服装专业学子赴苏沪杭开展专业调研采风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作水平,丰富并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色彩认知能力,为后期的服装专业设计提供丰富的素材和灵感,10月28日,在专业教师张融、邓黎黎的带领下,艺术设计系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赴苏州、上海、杭州等地开展专业调研采风活动。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先后到苏州丝绸博物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杭州四季青服装与面料市场、中国丝绸博物馆等多个地点参观学习。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领略先辈们的艺术造诣,学习经典的服装造型款式,体会古今服装发展的个性差异,从中感悟并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

每天清晨,同学们按照活动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地多听、多学、多看,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分析。指导教师们不时穿梭于学生中间,指导学生如何分析服装廓形、识别面料特质以及色彩的搭配效果。教师在学习通平台上创建相关课程,学生每天都会把自己的学习成果上传课件,指导教师根据每次调研地方和参观展品的不同,在平台提出相关的问题,供学生思索、解答。

此次专业调研采风活动,指导教师们将理论讲解与绘画实践有机结合,帮助学生做到学习与行路并进,开拓眼界,提高认识,巩固知识,锻炼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追求和激情。(图文/艺设系学生 常菲审核/杨俊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