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41

本网讯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10月14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2019级各班级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并配合检查。


据悉,活动前,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各班级提前查阅了大量资料,了解了预防火灾、盗窃、诈骗等要注意的诸多问题,及其重要意义。经过精心策划与筹备,各班级利用课间、晚自习等时间,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2019级英语教育(1)班结合PPT解说,详细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术,如刷单、返现,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冒充熟人借款等,班级同学更是积极主动地站出来与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或经历的有关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2019级小学教育(4)班采用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畅聊自己所知道的有关安全的知识,如宿舍内不能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宿舍应关闭宿舍门窗以及所有电源,以免发生火灾现象等。有的班级则通过视频观看、案例分析和知识竞答等形式与同学互动,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达到了班会的预期效果。


安全本无小事,以慎重的态度对待安全事件,生命之源才能源远流长。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概念,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许越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