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广播操训练:“成长”进行时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0

本网讯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金秋十月的校园不时传来整齐而响亮的口号,“手臂伸直,眼睛看向正前方”。年复一年,总有这么一群努力的孩子在磨练中成长,也总有一群兢兢业业、辛勤耐劳的学长学姐在为他们护航。10月8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广播体操训练正在进行时。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每天重复做着相同的动作,喊着相同的拍子,A、B楼间的天井台,在那并不宽敞的一方空地上,参训大一新生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将该系部学子的青春朝气和蓬勃气势尽情彰显。一百余人被学长学姐们分为众多小组,每个小组人数不等,由指定的学长学姐对其动作进行针对性指导。长时间的定动作训练,并没有摧垮他们坚定的意志,凭借着两侧教室的灯光咬牙坚持,因为他们知道:爱拼才会赢。

中场休息时,学长学姐们为他们准备了热水解渴保暖。月色下的短暂休憩,他们并没有慵懒懈怠,而是聚集在一起,加紧讨论动作要领,交流参训经验。一位指导训操的学姐表示:虽然一开始同学们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他们也一直在嘴上抱怨累,但每个人都做的很认真,看到他们的坚持与成长,我们真的很开心,做的一切都值得。”

此次广播操训练,不仅有效提升了新生们的广播操质量,更培养了他们辛勤、顽强的良好品质。随着运动会的临近,广播体操比赛也即将开始,参加广播体操比赛的150余位新生也将代表着该系部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许越、刘焱雯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