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学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4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组织的工作能力与效力,10月11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A106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该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副书记书记李辛欣,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冯金燕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学生会主席王孝茹主持。

会上,吴德琴首先对学生会新进成员表示欢迎,恭喜他们通过重重考核进入教师教育系学生会大家庭,并对上一个学期学生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就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秋季运动会,她希望同学们积极以待,努力取的好成绩。学生会干部在本学期要更加有责任心,把工作做好、做踏实,并在此基础上,要有创新意识,让工作更有成效、有亮点。

与会,陈小凤对学生会新老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做好表率。无规矩不成方圆,身为学生干部,兼有“学生”和“干部”的双重身份,应当时刻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准定位、勤奉献。首先是明确岗位职责,在其位谋其职;其次是坚定政治立场,大是大非面前应当谨言慎行,明确“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再者是秉守“慎独”,严于律己。三是善学习、善总结。要有主动学习意识,善学习、会学习,工作有方法,做事有总结。四是保持“三心”(责任心、恒心、平常心),提升自我。她希望与会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好学生会这个锻炼平台,让自己获得更好更快的成长。

与会,黄忻然、李辛欣分别就所分管工作,总结了上一阶段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工作做了提醒与具体要求。李辛欣在对新加入成员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他们的责任予以了明确。她希望学生会新老成员能够积极参加活动,主动提升自我,做学习型、服务型、榜样型的学生干部。

会议第二个环节,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之间就具体工作意见进行了交流。重点强调了岗位职责和工作态度问题,希望各部门、各成员之间要秉持认真负责、热情、高昂的态度,有效沟通、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新成员要尽快熟悉学生会相关管理制度,主动配合各部长工作,端正动机,以大局为重,外练形象、内修素质。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会新成员对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为后期管理与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许越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