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主题班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9

【经管系】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主题班会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其了解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懂得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艾滋病的危害。10月10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主题班会。

晚7时,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本次班会拉开帷幕。来自该系部2019级物业管理班的班长穆慧慧通过ppt与黑板报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以及“艾滋病的危害”。穆慧慧和同学们说到,艾滋病病毒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一种病毒,它能够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免疫功能的失效意味着人体对外界的抵抗力下降,极其容易被感染各种病毒,从而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危害生命。同学们听后都不寒而栗,纷纷表示想要多了解一些有关方面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与此同时,该系2019级文秘(2)班的班长王雪正在给同学们播放关于“艾滋病的秘密”,从视频中同学们可以看到艾滋病主要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三种途径,因此王雪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有效预防艾滋病。除此之外,王雪补充到,艾滋病毒传播途径十分有限,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毒,因此一般的生活是没有什么感染危险的。

此次“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的召开,充分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在生活中对个人、社会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提醒学生们在生活中要具备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更好地向广大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表率。(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