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座谈会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92

本网讯  听教官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9月25日晚7时在校音乐厅举行军训教官座谈会,马鞍山军分区参谋汪荣主持会议流程,全体教官及新生代表参会。以教官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为契机,拉进与同学的距离,推动军训活动的展开。

首先各教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他们是怎样与部队结下“不解之缘”。接着在提问环节,同学积极发言。其中有同学问道“怎样理解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教官回答他:“只有到了部队后才能知道,其实部队没有传说中那么辛苦,也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么浪漫,但在这却能成长和收获很多,不仅段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还结交了好多好战友。最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话语刚落,掌声雷动。在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教官们,他们是最优秀的榜样。

在与教官的分享与交流中,座谈会落下帷幕。从教官的故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青春。座谈会不仅拉进了教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如同纽带连接了学生与部队的情谊,让同学们的青春也有了迷彩的颜色。

此次军训也将接近尾声,在军训的时光中,虽然有疲惫,有汗水,但是更多的是飘扬的歌声,欢乐的笑声。军训里磨练出来的意志和品质是一生的财富,继续坚持,不要辜负热血的自己。(文/网宣部 江俊   审核/刘武)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