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学子成功晋级马鞍山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赞扬美丽新中国。9月20日下午三点,由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文旅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协办的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马鞍山市政府会议厅拉开帷幕。市文联主席吴大巢、市文旅局副局长朗杰、团市委副书记黄晴等观看了本场比赛。

经过9月18日下午紧张的初赛与复赛,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参赛选手黄国慧凭借沉稳的台风,朴实无华的话语成功晋级总决赛。据悉,黄国慧是本场比赛唯一进入到总决赛的高校学生代表。黄国慧以《拥抱青春,展翅翱翔》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愿意将青春奉献给教育。黄国慧讲到:“教育的事业是奉献的事业,是爱的事业,是无私的事业, 一张张稚嫩天真的笑脸带给她更多的力量,就想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教育”。大赛的最后,省演讲学会副会长蒋煜老师为大家解疑答惑,向我们阐明了朗诵和演讲的不同艺术之美。

演讲展演中,来自马鞍山市各级文明单位的15名选手紧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敏捷的才思、丰富的学识、精彩的语言阐述了时代新人的见解与思考。选手们立足岗位,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以及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分享了一个个奋力拼搏的感人事迹。选手们的演讲以小见大,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大赛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赞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们把个人梦想融入社会梦想,在追逐出彩人生中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此次比赛营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弘扬了新时代辽宁精神,展现了马鞍山市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斗、与祖国同成长的精神风貌。(文/校志愿者服务队孟赛赛   审核/童妍)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