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第一课——知识讲座拉开序幕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94

本网讯 为了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新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校保卫处邀请雨山分局采石派出所甘珊颖警官和安民派出所章淼警官于9月16日、17日晚在校音乐厅为同学们做了两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给新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他们用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学员们传达各种安全知识,提高学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甘珊颖警官从防火、防盗、防骗、安全等四个方面,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安全知识。其中警官特别强调的是“防骗”。据了解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对学生行骗。针对这样的现象,本次讲座详细介绍了各种通信网络诈骗类型,例如,网上兼职刷信誉类型、购物类型、冒充好友、老师、领导类型、冒充公检法类型、中奖类型等等。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其他同学的具体受骗事例,并播放防诈骗视频,希望同学们引以为鉴。

章淼警官在讲座中也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把自己的私密信息泄露出去,从而让不法分子有机可寻。讲座尾声,安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给学生分发防诈骗宣传单页,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隐藏在“身边的危机”。

 

讲座内容丰富、具体详实、图文并茂,既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也提高了广大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帮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知识。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文/校卫队网宣部 江俊审核/刘武)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