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教师教育系召开新生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2

本网讯 为做好新生班级建设,帮助新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7日迎新结束后,教师教育系(基础部)2019级新生辅导员陆续召开了新生入校后第一次班会。

本次班会各辅导员就欢迎新生,班级各方面日常管理,以及对学生未来三年的期望和要求这三个模块展开。班会伊始,辅导员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是新生的自我介绍环节,不仅是帮助老师认识学生,也是同学之间初次见面,熟知彼此必不可少的方式。之后,各辅导员详细阐述了班级各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班规制定;早操、早晚自习与课堂考勤;请假手续办理;以及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男寝禁止抽烟;晚归、旷寝处分;校园文明养成规范和防盗防骗安全问题等一系列常规管理话题。在谈及自己的大学目标和未来规划时,辅导员先是让大家畅所欲言,之后随机找了一些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三年或五年计划,以引导大家尽快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最后,辅导员们督促大家要养成独立自主的能力,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问题,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同时,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新生班级建设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对新同学初入大学的迷茫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对帮助新同学尽快建立新新目标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文图/系学生会办公室柳梦伟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