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组织开展教师节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值得感恩的季节里,迎来了35个教师节。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感念老的辛苦耕耘无私奉献,99日晚,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各班级开展感恩教师”主题班会活动

默默无闻奉献智慧,孜孜不倦耕耘心田2018级学前教育三班的班会负责人正在详细为大家介绍教师节的由来和相关典故。同时,他还结合古往今来圣贤、伟人敬师的小故事,带领同学们了解我国“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不仅深念教师之恩,更为自己选择教师教育专业,将来能够做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无上荣光。桃李满天下,九月谢师恩。2018级小学教育的同学们对于教师节的到来表现的更为活跃,他们作为全科小学教育定向委培生,自己的职业早已和教师岗位紧密相连。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到讲台上讲述着自己恩师之间的点点滴滴,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其实他们所描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故事,万千师生之间最真挚的情谊与情感

活动中,各班级无一例外在活动结束前选择了集体宣读“教师誓词”。“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国守法,敬业爱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廉洁从教,淡泊名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生成长成才,我愿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在各班级同学们高亢嘹亮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刘焱雯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