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学生学期末宿舍“突击”检查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6月21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突击检查活动。

午12时30分,该系学生会副主席汪睿洋带领各部门部长于一栋宿舍集合,并对这次检查活动作出了明确分工。

活动伊始,“打扰一下,系学生会检查宿舍,可以进去吗?”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组织部部长魏铭格礼貌地问道,在得到对方允许后才进入宿舍进行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魏铭格强调禁止私改电路以及使用违章电器,并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询问,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问题。与此同时,魏铭格对所抽查宿舍的卫生情况也做了仔细检查。

走进一栋403宿舍,整洁的地面,卫生工具井然有序的摆放在角落。生活部部长郑庆雅向还宿舍同学强调,进入夏季宿舍安全隐患增加,要重视此次检查,坚持以“安全”为主线,认真排查宿舍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特别是学生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插排断电、贵重物品随意乱放等安全隐患问题。随后她耐心的向该宿舍人员解释相关大功率电器的危害,并通过发生在多所大学生宿舍起火事件这些真实案例来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宿舍安全问题,于此同时,她反复提醒宿舍成员,绝对不能做任何违反宿舍纪律的事情。

此次突击检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同时也推动了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