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七期结业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25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6月21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党总支于校大阶梯教室一组织召开了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七期结业暨第八期开班式。该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吴德琴主持。


会议伊始,吴德琴对该系部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祝贺第七期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顺利结业,并宣读了该期优秀学习小组和优秀学员名单。与会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为优秀学习小组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第七期学习小组成员代表黄国慧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对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进行学习与讨论,并积极组织参加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对党的基本知识、方针政策、基本路线,以及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黄忻然宣读了“关于组建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八期暨大学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的意见”以及“第八期学习小组组织机构成员的名单”。与会,第八期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缪国澳发言。他说道:大学是一个生命体最容易彷徨、失落、沮丧的阶段,也是一个生命体寻求方向、激发意志的关键时期。同时,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努力实现马列主义宗旨,做一名优秀的马列主义学习者。紧接着,吴德琴宣布马列学习小组第八期正式开班,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上,陈小凤为与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首先,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和相关背景,具体阐述了“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次,对于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问题,她从本质、本来、品格和初衷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上,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提出了对广大青年及青年工作者的具体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希望大家能够“不忘来时路,走好现在路,开创未来路”。


据悉,该系部全体师生党员,马列学习小组第七期、第八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图/系学生会办公室薛媛媛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