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行政教辅三支部送教艺设系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23

本网讯 6月12日,艺术设计系在丹青楼303教室开展“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技能”专题讲座。校保卫处负责人、副处长,行政教辅第三支部书记刘武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该系团总支书记蒋璐璐主持。

刘武通过PPT展示了多次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校园贷诈骗、娱乐节目中奖诈骗、冒充公检电话诈骗、冒充房东短信诈骗、等诈骗形式。以及2018年10月以来我校发生的17起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骗子的常用套路和诈骗手法。刘武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家要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才能更好地避免上当受骗。

刘武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针对性强,让聆听讲座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支付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了解到基本的支付结算业务知识,增强了支付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识别能力。为我系学生提高防骗意识、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保障学生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据悉,行政教辅第三支部和艺术设计系第二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思路,每学期共同开展面向师生的教育与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活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一线师生的活力。保卫处李燕子、艺设系辅导员王昀以及艺设系大二学生参加了当天的讲座活动。(图文/艺设系学生会新闻部陈雨洁  审核/杨俊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