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实践活动二十】——组织开展观看《筑梦路上》纪录片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48

本网讯  为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回顾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精神。5月29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筑梦路上》纪录片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该系部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赵雅楠主持。

晚6时许,在校入党积极分子早早地来到教室,活动伊始,赵雅楠开门见山,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进行相关提问,“大家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周年吗?”问题抛出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仔细思考后积极表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九十八周年。”紧接着,赵雅楠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并带领他们观看相关纪录片。

该纪录片紧紧围绕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以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为叙事线索,撷取党史上数十件大事,用“讲故事”“析事理”的手法,深刻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视频中说到:“中国梦使我们有了奋斗的方向和动力,中国梦正在唤醒我们这个沉睡了多年的民族,这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国家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对党性的认识,激励积极分子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梦想奋力拼搏。(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