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系开展“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94

本网讯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高考将至,为了确保2019年普通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净化考试环境,切实维护高考的严肃性,打击有组织作弊和替考等犯罪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要求,旅外系于5月23日晚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首先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内容、目的和意义,接下来,各班级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关于诚信的感悟与理解,内容涉及到了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2018级酒店管理3班的学习委员为大家播放了关于诚信的视频,希望同学们诚信守纪,在各类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切不可参与有组织作弊和替考等犯罪活动。有同学回忆了自己高考过程中所在考点发生的替考犯罪事件,给大家敲响警钟,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诚信的反面事例,用切身体会告诫大家不要做缺失诚信的事情,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诚信,赋予了人生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弘扬诚信正义,考出真实水平,让作弊远离考场,使诚信常驻心中。(文图/旅外系学生会宣传部万倩倩  审核/汪志彬 陈燕)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