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实践活动七】——开展阅读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57

本网讯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要求,培养广大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4月18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精业楼102开展阅读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系部学生会主席卢松飞主持,他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阅读了关于优秀党员事迹和革命人物的自传,并围绕“党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伊始,卢松飞向在做的积极分子阐释了举办此次阅读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和阅读相关材料。接着他们共同阅读了‘焦裕禄’事迹: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在活动过程中,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认识上和实际行动中要起到表率作用,日常生活中要尽自己所能的去贯彻党章的要求,把党时时刻刻放在心里。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谈及到对共产党的认识,同学们各抒己见,说出了自己心目中党的模样。虽各有不同看法,但是同学们一致认为党的光辉历程是值得铭记,党的做法是值得当代的青年所学习的。

活动接近尾声,卢松飞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可从中体会到党对祖国发展的深远影响,也更好的说明了党的重要性。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充满激情和责任感地去为党的建设出谋献策,为中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