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动漫两专业开展屏山采风写生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33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作水平,丰富并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色彩认知能力,为后期的专业设计提供丰富的素材和灵感,4月15日,艺术设计系动漫设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赴安徽屏山写生基地开展写生活动。


  屏山村位于黄山市黟县县城东北,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村落,因其山如屏风而得名。这里的明清建筑保存完整,从选址、设计、造型、结构、布局到装饰美化,都集中反映了徽州的山地特征、风水意愿和地域美饰,为写生活动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本次写生活动由胡婷、郭曦和蒋璐璐老师带队。每天清晨,同学们按照活动计划,在古村落中选择自己的写生对象,以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并创作,指导教师们不时穿梭于学生中间,指导学生如何构图场景、如何把握物体透视。每天晚上召开作品评析会,指导教师根据每名学生提交的4幅作品,一一深入点评,为第二天的再创作奠定基础。

  通过几天的写生活动,同学们获益颇丰,提高了观察能力与创作技巧,同时为专业学习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文/图 艺设系动漫教研室  审核/杨俊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