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五十九

来源: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5

本网讯 胡梦雪,2016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学生,2019年2月13被南京云联盟摄影集团录用,主要是做后期修片师。

南京云联盟摄影集团是南京首家致力于尊重原创摄影作品,用品质还原行业源动力的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原创摄影典范,以人性化、个性化的方式让“影像传承万家”的理念家喻户晓。

作为数字媒体专业的大学生,胡梦雪很荣幸能够进入相关专业的岗位实习。来到这里的第一周,公司首先给新来的员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以及一些工作流程,更好的了解公司使她更容易融入工作环境。这一周每天上午看着师父如何修图,下午在自己的座位导出一些没修的图片自己在PS上练手,把修好的图片给师傅看,师傅会指出她所欠缺的问题并教她如何修图该怎么下手。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经过一周的实习,她对自己岗位的运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公司开始每天给她一张单子,修好之后发给她师父审核并指出错误,就这样在修片、改正中慢慢成长,提高自己的技术。经过几周的实习工作,她已经慢慢适应这样的作息和工作方式。她说:以前在校的时候,有时候偷懒或者身体不适,就会请假,老师也会很理解很包容她们这群他眼里“没长大的孩子”。但是现在开始上班,同事中没有人再会把她们当成孩子,也不会像老师那样宠溺和包容她们。每天早晚都会在钉钉打卡,迟到会扣除一些费用。所以每天早上都不敢偷懒,准时起床去上班,有时候为了不迟到,不吃早饭都是常态。

每天在修片中扎实自己的基础,学习一些新的技术处理难题。在她完成任务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师傅会夸她,那时是最开心的时候,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休息的时候会和同事聊游戏聊小说,使自己放松一下。

这次的实习使她更广泛的直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将自己融合到社会中,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缩短她们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俞欣  审核/杜丹)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