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主题班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4月9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主题班会。

晚七时许,随着上课铃声响,班会正式拉开帷幕。走进该系部2018级网络新闻与传播班,该班班长魏宁波在向同学们举例说最近发生在身边的列子。“四川凉山的火灾导致30人死亡,其中最小是00后,还有两个90后,他们与我们的年龄相仿,却做着让我们为之敬畏的事情。”据报道,此次火灾的源头是由于松树上面有树油,被闪电集中,从而引发的火灾。随后魏宁波用生活中的的例子告诉同学们火灾中的逃生方法,她表示当家中失火或者临近楼层起火浓烟和高温围困在家中时,要想尽办法,尽一切可能逃到屋外,远离火场,保全自己。

无独有偶,走进该系部2018级物业管理(1)班,该班学委朱琪结合ppt的内容向同学们传达了防火灾的安全意识。她特别准备了几个关于火灾小常识的题目让同学们思考。“室内如果发生了火灾,浓烟滚滚,第一步应该怎么做?”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到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随后她用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火小知识的7句口号: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液化气残液不乱倒,统一回收最可靠;燃气泄漏不要慌,快关阀门速开窗;危险物品易爆燃,家中存放不安全;装修材料要慎选,刷漆远离着火源;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让同学们更好的记住如何防范火灾。

此次班会旨在使学生在欢乐的活动中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火灾难事故的发生。(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