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工作系列讲座之二:《面试礼仪》

来源: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39

本网讯 礼仪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为增强同学们对面试礼仪的了解,助力同学们在面试中脱颖而出,3月13日中午,软件工程系在博学楼E606教室开展了《面试礼仪》讲座,软件工程系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系团总支书记曾甜。

面试是成功求职的临门一脚。面试中的礼仪体现了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讲座开场,曾甜拿出了一份简历,并询问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将简历递给面试官。随着问题的抛出,同学们讨论了起来,经过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才明白,一个简单的投递简历的动作也暗含了不少面试的礼仪。随后,曾甜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面试礼仪,面试前要做好面试准备,服装要得体,面试者要有时间观念,面试迟到是大忌。面试者进入面试单位等待面试时的表现不容忽视。与面试官沟通时,面试者要把握进屋时机;专业的握手;无声胜有声的形体语言(包括面试者的站姿、坐姿等)。讲座中,曾甜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比如在讲解完正确的投递简历姿势后,她让同学们利用课本来演示简历的投递;在讲解完面试坐姿后,让同学们在座位上尝试面试时正确的坐姿等。她还结合一些典型的面试案例,强化面试的礼仪。 

讲座的最后,曾甜为同学们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面试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对同学们今后的面试有一定的帮助。至此,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图/系学生会闵婕 审核/王莉娟、曾甜)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