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新闻专业举办媒体研究报告PK大赛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研究能力。1月4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一年一度的“媒体研究报告PK赛”在精业楼507教室举行。该系部新闻专业教师高婷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选手们灵活运用平时所学的新闻学理论知识对媒体条分缕析,进行了深入剖析,详尽阐述了所研究的媒体。首先登场的是来自网新班的潘如,她向大家展示的是关于“焦点访谈”的媒体研究报告,她介绍了“焦点访谈”节目以深入报道为主,舆论监督见长的栏目特点,并且多角度地分析了该栏目的“经典性”与“艺术性”;网新班的江敏同学以其对《人民画报》八年的收藏经验,深入研究,其研究报告图文并茂,令人惊叹;新采班的丁童珊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对凤凰网展开了研究,还搜集了相关视频,讲解生动流畅,获得了阵阵喝彩。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台下观众目不转睛,认真聆听选手们的研究报告,并不时拍手叫好。

最终该系部网新班的江敏同学和新采班的丁童珊同学拔得头筹,潘如、魏宁波、刘盈盈、李方蕾获得二等奖,马文俊、吴佳铭、赵新慧、曹雨蝶获得三等奖。

在点评环节,高婷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表示,经过一学期的锻炼,同学们已经具备了自主学习,围绕课题收集资料,分析探究新闻问题,研究新闻问题的能力,令人欣慰;她肯定了选手们为比赛付出的辛勤努力,也指出了大家在研究逻辑,临场应变能力,发言状态等方面不足之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她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进步。高婷还向一等奖获得者赠送了自己的新闻学专著,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继续努力。


据悉,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独立完成一份自主选题的媒体研究报告,选题分为报纸媒体、电视媒体、新闻专业网站、其他新媒体等,比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近一个学期的酝酿。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是经过该系部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网络新闻与编辑专业内部PK,层层选拔出来的。

(文\系学生会新闻部 吴雨菲 冯会  审核\刘明娟、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