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童话故事 感受语言魅力 ——教师教育系童乐园举办“第五届讲故事大赛”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59

本网讯  为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展现童话故事的永恒魅力,增强同学的相互学习,传承社团的优良传统,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童乐园社团于12月12日下午6点半在音乐厅举办“第五届讲故事大赛”。该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德琴,学前教研室主任田雯雯,学前教研室教师翟爱萍、孙永霞,学工办主任冯金燕,辅导员陈龙妹等出席的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在充满童趣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大赛规定参赛者可以配备适当的道具,每个选手讲故事时限为3分钟。

首先登场的是1号选手,18学前教育四班的胡苏缘,她带来的故事是《老虎拔牙》,故事里的动物都被她演绎的绘声绘色,狡猾的狐狸,愚笨的老虎.......宛如身临其境,整个舞台都充满了童话韵味。下面紧接着是2号选手,来自18小学教育三班的徐敏,她的《狼来了》极具特色,精致的道具使人眼前一亮,一身牧羊人打扮,带着些狡猾意味的笑容,一个故事中狡猾的牧羊小孩形象跃然舞台。参赛选手依次上场,每个故事都精彩无比,使同学们积极互动。本次大赛的热门故事是《老虎拔牙》,虽然讲这个故事的人很多,但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伴随着一个个精彩故事的呈现,本次大赛也接近了尾声。

最后,由吴德琴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24名选手的精彩表现,接着,对他们今后讲故事能力的提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18学前教育四班孙雪梅;二等奖的获奖者有18学前教育二班沈方,18学前教育四班马子悦,18小学教育三班周子业。(文/图 系学生会宣传部程明露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